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梵谷 笛更斯 就在我身邊

說慣了洛杉磯的台
是該來味他雪恥一下了!

受到表姊巧儀文章的感召 
今日我也踏出了在美國獨自旅行的第一步
其實是去了離家五分鐘車程的 Norton Simon Museum 

由於我自己內心把洛杉磯台化與去文化的程度
對於這個私人的現代美術館本來不抱有太大的期待
但看在他是少數幾個星期一有開門的博物館 學生又免錢
我想就姑且一試 就當成去隔壁7-11 晃晃也好

美術館的周邊 是讓人神清氣爽的pasadena
建築物本身是棟一層樓的扁平房子 有個綠色的花園
一進入門口 換好語音導覽後
就看到兩幅梵谷先生的名畫在十九世紀區等著我
另外還好好幾幅的 莫內 雷諾瓦 笛更斯 以及為數更多的笛更斯雕刻與十九世紀名畫
二十世紀區則有畢卡索 保羅克利 蒙迪禮安尼 與好幾位德國的表現主義畫家領銜

逛到此,就覺得自己真是有夠幸福的了!
沒想到這些名畫們竟然就收藏在我厝邊。 :D

再且,逛得時後還遇到一個博物館人員,堅稱我只有“17歲“。
就更是讓人樂得闔不攏嘴啦!

真是個讓人視覺與心靈都有回餽的旅程。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 need to see that 博物館人員 myself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