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1, 2008

在異鄉發現台灣 之二

雖說 洛杉磯實在有很多很“美國“的地方
陽光、海灘、比基尼妹、猛男、國家公園等等 可說是樣樣不缺

而且 也實在不想再增加各位對洛杉磯“很台“的印象,

不過  每每令我會心一笑  在骨子裡捧腹大笑 想要立即與各位分享的時分
都是發生在很台的大華超市裡...

話說今天專車前往大華,要來添購一下各式的台式醬料們
由於現在烹煮三餐可說是我的生活重心,也是我最能光明正大擺脫課業的時候,
所以我很認真的挑選了醬油,蠔油  

緊接著尋找的是煮京醬牛肉需要用到的甜麵醬
在快速的掃視過將近百種的各式醬料之後
忽然有道紫光抓住了我的眼球 (catch my eye 之中國翻譯)
是罐來自家鄉“岡山“的甜麵醬~ 

雖說以前在台灣完全沒見過這個牌子,還有這長得跟正露丸類似的瓶子實在不討喜,不過衝著岡山裡高雄相近的程度,心想即便不好吃也要被自己人騙一下。就二話不說的拿起了這罐好好瞧瞧



mm...... 看到了嗎? 可“美化您餐中情趣“
哈哈~ 好好笑唷~
不管動詞或形容詞感覺都跟用餐沾不上邊! 而且跟甜麵醬之間的連結好像更薄弱了吧!

好友老李 是不是應該要來幫忙解釋一下岡山人是不是有這種用法阿?!

 

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 這罐甜麵醬我也沒看過... 不過在異鄉的妳看到這麼一罐有趣的甜麵醬應該會感到很親切吧? 妳這麼有烹飪的天份想必可以利用這罐甜麵醬好好發揮一下廚藝!

hsin said...

原以為岡山只有三寶
蜂蜜、羊肉、豆瓣醬
欣聞本鎮原來也生產甜麵醬
還能出國比賽
本人推測若能佐以敝鎮精選羊肉片
風味更佳
若無法找到羊肉片
食用前仰天發出咩咩咩三聲
亦可達到同樣功效

岡山老李

nicole_teng said...

哈哈,這真的有正露丸的感覺

到底是好不好吃呀?